醋醋鱼。

甜文

《私奔》(四)(原创,德云社熙华)

【私奔】(四)(原创,熙华同人,现实向)

“何九华你给我过来”

“我一直在呢”

圈地自萌,勿上正主。

   那天过后,两人默契的都没再提起,关于那天,两人那站在世俗界限上的感情,关于那晚,那个杂合所有感情化成的一句晚安。

   这几天小园子的演出也是按部就班的进行,初春的季节总是容易感冒,这不是,何九华发烧了,演出还得继续,这一场是两人的《酒色财气》,一上来观众送了一些礼物。

   还没开始入活,听见观众的笑声,尚九熙扭过头,发现何九华正跟一个玩具小青蛙玩的开心。算了,发烧的的人最大。尚九熙表情有些无奈,“你说你个捧哏的,你跟个蛤蟆较什么劲啊。”说完又后知后觉的,这话貌似还捎带了自己,“不行,我这话说的有点吃亏”。

   何九华听见却乐了,拿起装小青蛙的盒子,对着尚九熙,“来,进来。”

  “别搅和了啊。”话虽这么说,尚九熙还是对他吐了一下舌头,学蛤蟆。

   尚九熙心中也无奈,每次都忍不住附和你,忍不住翻你的“破”包袱。算了,看在你发烧的份上,今天就哄哄你吧。

   果然,这一场下来,满是尚九熙在明里暗里的逗何九华开心。只是,尚九熙,你是不是自己也没发觉,不管这个人发没发烧,你总有理由说服自己去哄他。

   再过几日是龄龙专场,尚九熙和何九华两人去给他们小哥儿俩这次专场做开场。倒也没什么可紧张的,毕竟也做过许多次助演了,没有紧张,只有羡慕……

   这次龄龙专场是北京站,一行人一大早坐车来到国图艺术中心踩场。到底是龄龙专场,尚九熙和何九华只是跟着走了一边过场。到了演出快开始的时候,看着粉丝观众们陆续进场,何九华拍了拍尚九熙的肩膀,“会有的。”会有的,属于我们的专场,会有的……

   开场上台,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。尚九熙又拿他的介绍做包袱,“大家好,我叫尚九熙,尚九熙就是我,我是尚九熙……”

   许多人把这个介绍当做包袱,而这个包袱的现场效果也不错,但只有何九华知道,尚九熙的介绍是认真的,是真的想让大家记住他。

   看到师兄弟们的专场,何九华自然也是羡慕的,只不过,他羡慕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没有专场,而是因为尚九熙没有专场。可能你们觉得这不都一样吗?反正我们是搭档。但也正因为是搭档,何九华才比别人更了解尚九熙的汗水。

   所以不管有没有专场,尚九熙才是何九华的角儿。

   所以,他羡慕,只是因为,他想看到尚九熙成角儿的那天。

   会有的……

   开场很顺利,两人结束,鞠躬下台。直到返场的时候,所有人都又回到台上。最后一首《再见》,四个人站在台前。何九华一边唱着,“不回头的走下去”一边看着尚九熙,不自觉的抬起手,却忘了旁边不是你,顺手把胳膊搭在了张九龄肩膀上……

   演出结束,观众们都散场了,工作人员开始清扫舞台,尚九熙站在台上,看着台下整整齐齐的椅子,“哥……”

   何九华这次把胳膊搭在了想搭的人肩膀上……

   就像台上说的,“我一直在呢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