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醋鱼。

甜文

《私奔》(五)(德云社熙华同人)

【私奔】(五)(原创,熙华同人,现实向)

   圈地自萌,勿上正主。

   你是我错过了鹤字科,错过了头九,换来的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何九华

   专场总归和小园子是不一样的,好在每场助演也都有所收获,尚九熙和何九华在小园子的演出也越发沉稳,基本功很扎实的两个人也能应对小园子的各种突发状况,各种砸现挂,也赢得观众的掌声,两人的“破”包袱也基本都能响。

   有次在表演过程中,观众打碎了一个杯子,尚九熙也用“摔了我们德云社的杯子,我跟你说这个剧场没有一个是真的,就那个杯子是清朝的”这样的神仙现挂取得不错的现场效果。

   一个一个剧场,一天一天的表演,一切都平平淡淡、按部就班,然而就在这平凡的小园子中,迎来了尚九熙最“难忘”的一场演出。

   这天晚上是两人的《学哑语》,像往常一样上台鞠躬,观众们上前来送礼物,送什么的都有,尚九熙接过礼物,跟粉丝一一道谢。这时走过来一位女观众,递过一个密封塑料袋不知装的什么,尚九熙用手接过来,还认真看了一眼,就这一眼,下一秒,待尚九熙反应过来,他已经把手里的东西扔掉了,是一袋冻鸡头……

   不知道做何反应,大脑一片空白,太过害怕以至于身体反应快于脑子,蹲在舞台角落的尚九熙脸色苍白,手脚已经冰凉。但是演出还在进行,尚九熙站起来,拍着胸口,努力让自己缓过神来,但是,微颤的手还是出卖了他。

   何九华篡紧了拳头却笑着跟观众解释,还把秦霄贤和周九良搬出来说玩笑话,只是没人知道,此刻他多想去抱住刚刚那个缩成一团的尚九熙,他心疼……

   可是他们两人都明白,演出还要继续,所谓“戏比天大”。

   缓了好半晌,尚九熙重新走到台前,他还是笑着的,擦着额头上的冷汗,却安慰粉丝说没事。

   只是所有人都不知道,那晚的《学哑语》,尚九熙笑的有多牵强,何九华笑的有多勉强。

   总算演出也顺利完成了,下了台,何九华跟后台师兄弟们说了一声,没等返场,直接回家了。只是这次是何九华开车,来到了尚九熙的住处,何九华停好了车,跟尚九熙进了屋。

   “你不回去了?”尚九熙见何九华进了屋没有要走的意思,忍不住问。

   何九华白了他一眼,“废话,你这个样子我怎么走!”

   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“没事?”何九华见他还站在门口,一边拉着他往卧室走,一边忍不住冷哼“你也就骗骗他们,我能不知道你?都要吓死了吧!”

   “行了行了,跟我就别嘴硬了,快躺会儿吧。”说着,何九华也随着尚九熙一起躺下了。双人床很大,躺两个小伙子刚刚好。

   两人静静的躺了一会儿,何九华翻身对着尚九熙,却见他两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。何九华悄悄叹了口气,往前凑了凑,伸手环住了尚九熙,“别想了,睡觉吧。”

   “睡不着,特别难受,胸口特别闷……”尚九熙抓着何九华的胳膊,脆弱的像个孩子。

   何九华想了想,“这样吧,咱俩聊聊天吧,好不好?”

   尚九熙没有说话,何九华抿了抿嘴唇,开口道:“我前两天看见一双特别好看的鞋,特别适合你,买来送给你啊,不过你得给钱;还有啊,三里屯那边新开了一家咖啡店,咖啡特别好喝,改天咱俩一起去哈;奥对,我这几天又想了一个新包袱,我说给你听,就是说有一个……”

   “何九华。”尚九熙轻轻叫了一声旁边喋喋不休的人的名字。

   “嗯?我在呢。”我一直在呢。

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“谢什么谢呀,你是不是傻?”何九华上手宠溺地揉了揉尚九熙的头发。

   尚九熙笑了笑,“你也傻。”

   两个傻小孩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这一聊就到了凌晨四点。

   
“我现在才觉得自己缓过来一点儿。”

   何九华拍了拍尚九熙的肩头,“也给粉丝们报个平安吧,别让他们担心。”

   尚九熙一拍脑门,有些懊恼,“我都懵了,忘了这茬儿,应该早点发的。”

   编辑好微博,发送出去,终于,凌晨四点,两个傻小孩儿才勉强入睡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